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中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2023臺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新竹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梔子花,總能讓我不自覺地停下腳步,靜靜地閉上眼,細細品味她那熟悉而親切的芳香。對我來說,梔子花的花語是思念、是懷念。2005年7月7日 在這梔子花凋零的時節,花期盡了,奶奶走了。 15年后的今天,我們都已是中年。 奶奶身前愛花,家門前的矮屋檐上種的那兩盆梔子花,每到花期,花開的正盛時的整個巷子都飄散著怡人的清香。奶奶會把花白過半的頭發梳得整整齊齊,摘下幾朵梔子花別在發卡上,讓滿屋子都會浸染在這芬芳的香氣里。她的身上總是帶著梔子花的花香氣,這也就難怪總是能聽到爺爺親昵地喊著她的名字的最后一個字“香兒”,年輕時候的奶奶,膚白貌美、嬌俏可愛,就像梔子花花兒一樣的美,美得讓人陶醉,美得讓人不舍得看著她老去。 這些年,每當梔子花的淡淡飄香迎面而來時,就會想起奶奶那總帶著微笑那慈祥的臉龐,小時候兄弟姐妹們聚在奶奶家,聽奶奶說著各樣有趣的事情,偶然還會說幾句洋口話逗樂大家;奶奶房間里的洋油桶永遠裝著我們吃不完的米蕉、桃酥餅、排餅、江米條;毫無規則地和奶奶打著胡牌、打著爭上游;奶奶看著我們打打鬧鬧,我們看著奶奶捧腹大笑…在奶奶家總是能過得那樣無憂無慮。我們眼里的奶奶一直是一個很風趣的人、愛笑的人,我想這些我父親這輩的人是感受不到的,祖孫情永遠是那么和諧、融洽。不記得從什么時候開始,奶奶開始很聽孫子們的話,就像小時候我們聽她的話那樣,她會相信孫子們說的任何話,從來不懷疑我們。我想奶奶是知道我們已經長大了,隨著奶奶年齡的增長、身體也慢慢越來越不好了,我能感受到她更愿意和孫子孫女們呆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像朋友一樣地會問,“有女朋友了嗎,是哪家的閨女,什么時候帶回來讓奶奶看一下,擔心自己的身體見不到第四代人了”… 奶奶年輕時的艱辛和不易幾乎也都是從大伯伯、叔叔、父母的嘴里得知的。在那個動蕩、貧窮、物資極度匱乏的年代,奶奶靠做點小生意、最艱難的時期,靠賣血來貼補著家用,用她柔弱的雙肩和爺爺一起支撐著這一個大家。她平凡一生,卻用盡了全力。 當我們慢慢長大后,孫輩們離家求學、在外定居、外出工作,陪在奶奶身邊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多年后我們有了屬于自己的小家庭,對“祖母”和對“家”的理解就變得更加深刻了,奶奶和母親是一樣的,是不可以沒有的。奶奶對我們的愛是無私中帶著溫暖的,愛的更滿、更沒有距離。奶奶,永遠是父輩們和平輩們之間的談的最多的話題。 妻子是第一個作為孫媳婦見了奶奶的人,清楚地記得奶奶當時是多么的高興,激動地拉著我們倆的手,囑咐我:“一定要對自己的妻子好,閨女離開自己的父母,遠嫁到我們這里來,是很有心、很不容易的”,這是奶奶把我當做大人說的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像雕刻在石頭一樣,觸及著我的內心。 奶奶離世的噩耗,誰也不忍心告訴我。外派出差回來后聽母親在電話里說:“奶奶走了,走得很安詳,后事都已經處理好了,說只是不想讓我分心…,”,頓時間心里仿佛像深潭里掉進了一塊巨石,臉和手腳變得冰涼,不知所措,我獨自坐在沙發的角落里失聲痛哭了起來。多少年來我為沒能看到奶奶最后一眼,為沒能送奶奶最后一程,而感到深深的遺憾和內疚。現在的我也只能是在清明的時候到您的墳前給上香磕頭來慰籍自己的心靈! 奶奶的一生就像她最愛的梔子花一樣,那樣默默地奉獻著、綻放著,散發出的芬芳,完整地、徹底地貫穿了她整個生命,花瓣從玉白、漸染淡黃、繼而深黃、再而枯黃,最后完全干枯了仍然是留有余香,長留在我們的美好的記憶里。 奶奶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定也會牽掛著我們。 奶奶!您感受到我對您的思念了嗎? 漸行漸遠的歲月可以帶走很多東西,但是絲毫抹不去我對您的思念,我會把關于我和奶奶的故事細細地講述給我的孩子們聽。 1929年4月16日 梔子花開的季節她來了 ,2005年7月7日 花期盡了,她安靜地走了,享年76歲。 次孫:君 江西 上饒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可愛朋友圈文案 一、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很難忘。 二、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三、每一歲的成長都仍要奔走在自己的熱愛里。 四、倆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我愛你時你也愛我,最幸福的是我在想你時你也在想我。 五、要是能和你隱居山林多好,種種花草種種地,喂喂雞鴨喂喂魚。雨季坐在房檐下聽雨煮酒,冬天相攜踏雪尋梅,春日便懶洋洋地躺在搖椅上懷抱白貓曬日光。 六、小點兒聲,看我,這樣你就聞不到我的心事了。 七、對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于某個人,你卻是整個世界。 八、淅淅瀝瀝的雨把小鎮的最后一絲暑氣也帶走了,窩在厚了一點點的被子里,看著床頭的暖燈,抑制不住心塌軟下去,開始想你。 九、你是唯一一個,在我睡覺時把我弄醒我卻沒有對你發過起床氣的人。 十、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十一、我的愿望是我喜歡的人可以暴富,成為世界上的首富,然后我成為他的老婆。 十二、我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最直接的就是見到你。 十三、思君如三日:昨天今天明天。 十四、看吧,無論自己變得如何強大,這輩子我永遠有了三個弱點:1、你;2、愛你;3、我愛你。 十五、我喜歡被揉腦袋,拉著衣角撒嬌,眼眶紅的時候,委屈說要抱抱,想要得到你更多的關心。這是女孩的本性改不掉的。 十六、我要去宇宙了,回來摘星星給你。 十七、我去過遠方,遇見過夕陽,看見了候鳥,終于等到了花開。 十八、希望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大操場,背道而馳后還能不期而遇。 十九、借著落日的余暉想你,借著旖旎的街燈想你。 二十、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 二十一、愿有人給你波瀾不驚的愛情,陪你看細水長流的風景。 二十二、這陽光可真奔放,一見我出門就撲上來摟住我,快放開我。 二十三、請注滿元氣啦,請別軟弱啦,最美好持久的生活會擁抱熱情滿滿的你。 二十四、你把袖子卷到手肘,扣子扣到鎖骨,在陽光里抿唇淺笑,然后其他人就再也入不了我的眼。 二十五、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想你,愛是想每天睡醒了都有你。 二十六、幸福的日子應該就是忙里偷會閑,喝杯熱飲,聽首歌看會兒書,還能再瞇個暖暖的下午覺了吧。 二十七、我討厭削鉛筆,但如果你畫畫的話,我愿意給你削。我不喜歡學英語,但如果你教我的話,我愿意認真聽。我不善于跑步,但如果跟你一起的話,我會努力的跟上你。我喜歡待在自己的小縣城,但如果有你在身邊的,我愿意跟你去任何地方。我喜歡你,大抵如此。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二十八、其實你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碰巧撞進了我的心。 二十九、給你織的圍巾里包著盒子,里頭有甘梅雞排,曲奇餅,對你的愛,是也有那么一點兒啦。 三十、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那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可愛又撩人的朋友圈文案 一、月亮是我拋出的硬幣,每一面都是想你。 二、我去宇宙一趟,摘星星回來給你。 三、我要做你床頭的小熊,為你打敗夢里的惡龍。 四、先生,苦海無涯,回頭是我呀。 五、你要一直喜歡我哦,不然我就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 六、可愛不是長之計,可愛我是。 七、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世上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我只能看見你。 八、怕什么怕,天上有星,人間有你。 九、我想要做你的枕邊書,懷中貓,心上人。 十、聽說現在結婚很便宜,走,結婚去!我請你。 十一、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十二、我一點也不想你,一點半再想。 十三、我的三觀不正,全部偏向你。 十四、我可以當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了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十五、想你是一個很厲害的程序,有時候掛在后臺,持續想你。 十六、不要輕易傷我的心,那里面住的可全是你。 十七、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我只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 十八、報告一下,我變心了,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喜歡你了。 十九、你現在不珍惜我,我告訴你,你過了這個村我在下個村等你。 二十、你這個臭脾氣的小朋友,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二十一、我是一個禁不起批評的人,如果你罵我,我就嫁給你。 二十二、我這么可愛,你怎么舍得把我丟下。 二十三、我愛你,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見你,我愛你,所以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你轉。 二十四、不是很喜歡今天的你了,昨天很喜歡,明天看心情。 二十五、洗澡中,請勿打擾,偷窺請買票。 二十六、愛你,大概從這到月亮,再繞回來,這么遠。 二十七、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是憋著想你。 二十八、跟你比起來,真是小可愛見大可愛了。 二十九、不做玫瑰,要做你心上肆意瘋長的野草,燒不盡,吹又生。 三十、我這輩子都不會嫌棄你個小傻瓜。 撒嬌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我愿陪你走過青澀年華,我愿陪你度過暮年古稀,我愿最后在我床前的人是你。 二、你能不能在百忙之余,抽空把我慣成寵辱不驚的小公主吖。 三、現在滿腦子都是你,你占滿了我的整個世界。 四、若到窮途末路,我與你一起萬劫不復,縱然身在斷崖,只要有你我依舊無怨無悔。 五、你爸爸一定是個小偷吧,天上的星星偷下來放到你的眼里。 六、一點點的思念,似水流年。往事如煙,那些曾經的記憶在大腦里粘貼,我的世界角角落落都是關于你…… 七、多親親你身邊的風,說不定哪天它就吹到我臉上了。 八、海至深是夢,夜至深是黎明,我靈魂至深是你。 九、奇怪的是地球幾億幾千萬的人,我特別想你。 十、我眼神所躲閃的,嘴里所支吾的,在心里藏著的,你可是真的不明白? 十一、我喜歡你,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我喜歡你,就是如此簡單。 十二、這是四倍,這是八倍,那你是什么,你是我的寶貝! 十三、很后悔認識了你,你讓我感受到你不在我身邊時痛苦。 十四、親愛的,如果有人追你,你要說你有我了。 十五、我能給的溫暖不多,但是我把我所有的全部都給你了。 十六、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和你躲過的屋檐。 十七、我會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余生很長我只想珍惜每個當下。 十八、我覺得你今天特別怪,怪好看的。 十九、在沒有遇到你以前,我從不知道思念的感覺以及愛的甜蜜,請答應我讓這種感覺和你一起陪伴我一輩子! 二十、睜開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閉上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帶上眼鏡我的四個眼里只有你。 二十一、你是別人的風景,卻看濕了我的眼睛。遲早會有一個眼瞎的看上你,然后對你好得沒話說。 二十二、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二十三、世間兩種罪惡,你笑是一種,你不笑是一種。 二十四、如果有一天你我都會變為天上的星,那么我不會做最亮的那顆。我會選擇一個離你最近的星座,默默的陪著你直到墜落。 二十五、和你一起,我不能保證你是最快樂的,但我一定是最幸福的哪個。 二十六、遇見你的時候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二十七、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二十八、跟你捉迷藏的話我肯定輸,因為愛你的心怎么也藏不住。 二十九、我們太像了,像到每首歌里喜歡的詞一樣,像到生氣的點一樣,像到喜歡在蜂蜜水里放三片檸檬,像到不能夠在一起。 三十、我不是會溫柔的人,但我愿意為你做盡溫柔事。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一個人吃飯的文案 1、一個人吃飯,心情再差也要自己大口大口地吃。 2、現在年輕人吃飯“度日如年”,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一個人吃飯,吃的不是寂寞,是情調啊! 4、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認真對待,吃的不是寂寞,而是享受,是自在! 5、一人餐,不空寂。 6、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你都在胡思亂想些什么。 7、吃的不是寂寞,是愜意和自在。 8、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這種孤單的生活一定要有美食相陪。 一個人吃宵夜文案 1、一輩子真的好難,今夜只想買醉,一杯又一杯,是酒也是淚。 2、讓我一個人靜靜,獨自生悶氣。 3、我要歸去哪里,我又能歸去哪里? 4、所有幽幽的情絲,不過是遠處燦爛的霓虹,閃爍著都是此刻灼燒在我唇上的酒,讓我撕心裂肺。 5、這個熟悉的街道,卻繁華的沒有我能夠停留的家。 6、一個人買醉,累痛一個人體會。 7、午夜時分,一個人的宵夜! 8、又是一個人去吃夜宵,連個停車位也沒有,老板直接讓我停店門口了,是不是越長大越孤單? 9、一個人獨自買醉,傷到心碎不后悔,你既然選擇后退,我成全你的美。 10、被現實牽絆,被往事纏繞。只想舉杯,只想買醉。 11、心情不好,沒人陪,只能一個人買醉。 12、我徹夜在買醉,但我不曾后悔。 13、無懼深夜放毒,一個人的宵夜也可以很精彩! 14、抹不去記憶獨自買醉,喝下的不知是酒還是淚。 15、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思念和牽掛。 16、盲目的游走在城市,我們相遇了繁華,我相遇了你,卻最后只擁抱了孤獨。 17、今天一個人去吃夜宵,點了好多,一個人乖乖的安安靜靜吃完。 18、一個人吃夜宵,量太多了吃不完,一個人吃東西,沒有你一起分享也很寂寞。 19、一個人吃夜宵,沒人陪。 20、猛烈的酒精在我身體里狂亂的游走,伴著無數紛擾的畫面,它們都在我記憶里穿梭,讓我如癡如醉。 21、為這生活哭了,今夜買醉。 22、深夜買醉,我就想知道,為什么紅了眼眶,流下了淚。 23、生活就是一種感悟,新的理解,新的認識,新的開始,在酒后。 24、喝醉了,獨自買醉也不錯,心無旁騖,真好。 25、一個人的夜宵,就是不一樣。 26、我獨自一人走在城市的路,提著酒瓶,似是提著昨夜里的愛,不忍離棄。 27、依偎在街邊,我的心在深夜買醉。 28、有些路,一個人走可能會苦,但不一個人走,只會更苦。 29、一個人的深漂生活,晚上下班,獨自一人吃燒烤,別忘了給自己干杯。 30、一個人吃夜宵,一個人回家。 自己做飯吃飯發朋友圈的文案 1、濃濃煙火氣息,最近喜歡每天自己動手做飯的過程,果然女人是善變的,以前不愛做飯光,想出去吃的我消失了。 2、昨晚準備好的早餐,今早直接吃就可以。一個焦糖布丁和一個加了點抹茶的蛋糕,味道非常好,越來越享受變著花樣做美食的樂趣了。不自己做甜點的時候真體會不到放糖放到肝顫的節奏。 3、吃自己煮的菜,特別有成就感。 4、昨夜你未入眠,今兒清晨你要打雞血去市場給愛人買他喜歡的豬腿兒。因為他瘦了一圈。但遺憾的是你不會做,所以只能他自己做。后者一起享受香香的美食。 5、我已經好久沒有做菜了,今天好不容易做了幾道菜,賣相還不是很好,但是我的拍照技術很好,能夠把不好的菜修的色澤誘人,所以很多的人都羨慕我的手藝。 6、張小廚的今日分開心事。 7、來我家吃飯嗎?我親自下廚。 8、親自下廚,做了一道小炒豆油皮。熗鍋,加料,顛鍋,翻炒。大火爆炒,小火喂湯,入汁入味,清香可口,刀功火候都是出神入化。還是那么熟練,還是那個味道。 9、在家為家人做飯,無疑是一種聚集人氣,添加和樂氣氛的活動。 10、有一種生活叫做為家人做飯然后看著他們吃光光。 11、廚房里的生活家。 12、我不僅可愛,還會做菜。 13、自從有了安寶,好久沒好好下廚了,突然懷念以前精心為家人做飯的時候,這周有時間,計劃起來做大餐陪家人。 14、不發了不發了!后天開始自己做飯飯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5、早餐打卡:不喜歡在外吃飯,那就只能辛苦點自己動手做飯。 16、我太喜歡做飯了,我上輩子可能是個保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我做的雞肉面條太好吃了。 17、自己動手做飯的感覺太棒了,今天是吃不起豬肉的一天。 18、深秋就要吃火鍋自從周末開始自己動手做飯以后,菜單完全就是想吃什么做什么。 19、親自下廚作為一個吃貨必須要會露兩手白蘿卜燉牛骨。 20、最近被韓餐支配了味覺,今天是讓人恢復精力的炒雞湯,用現成的雞翅做主菜,剩下的湯汁和蔬菜可以拿來煮年糕。想吃什么都能自己動手,會做飯真是太好了呀。 21、本廚手藝打敗百分之九十九的人。 22、南來或北往,愿為一人下廚房。 23、那件幸福的小事叫下廚。 24、以前光愛吃,現在愛上做飯了。 25、好久沒有曬做飯了,來點兒正能量和幸福感!哈哈~做完了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有天賦呀!涼拌粉絲,煎刀魚,西紅柿炒蛋,還有做的綠豆芽土豆絲炒肉加辣椒!大家鼓掌! 26、雖然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但是做飯2小時,吃飯5分鐘的速度還是讓我覺得不值。 27、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每天中午都抓緊回家做飯,吃完飯就得趕緊回去上班,感覺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的。 28、做飯也算是一種天賦了,吃的心花怒放,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EER11VCE5CEVC

 


2023台南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台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 企業永續指數(DJSI)台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費用 台南esg實體講座推薦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aaa 的頭像
    e68graaa

    高雄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r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